Sunday, June 27, 2010

柔弱的女人最强

今天翻开报纸,看到了张曼娟的这一篇文章。。。



新书出版后,作者收到了一封读者的来信。信中提到作者的一篇文章《一棵树也要坚强》:




“一棵树也能对无情的大自然展现它的意志力;一棵树也要坚强。”


“我并不是瞧不起柔弱的人,我只是想跟狂风暴雨中的果树学习。不要轻易放弃自己。”




这位读者写道:“一个坚强的女人并不会过得比较好,相反地,因为看起来坚强,反而在紧要关头被放弃了。就像我的男友,只因为我比较坚强,可以承受痛苦,而重回前女友身边。他说前女友是个柔弱的女人,需要保护,无法失去他。就像你说的,我不会轻易放弃自己,却被人家放弃了。”




作者看了信,心里酸酸地,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而我也有同样的感触。。。




不是悲惨才爱得深




作者接着表示道:“也许,一直以来,我都是错的。自以为在爱情中应该还能保持着一种优雅的距离;应该还能拥有独立的人格,不该像芫丝花那样缠着男人,不应该用失序的无助与柔弱,纠缠着已经离去的情人。听过太多故事,比较理性节制的女人,在爱情竞争中败下阵来。。。一场爱恋是否强大,并不是由分手后的悲惨状况来决定的,而是相爱之中对对方的付出,期待,给予。。。”




坚强人的柔弱




爱得深不深确实不能由分手后的悲惨状况来决定,再怎么坚强的人也会有柔弱的一面,坚强的人也许不会在朋友面前哭得死去活来,但他们也会在寂静的夜里,让眼泪陪伴他们到黎明的到来。你或许会认为坚强的人是不会哭的,那就大错特错了。坚强的人只是不轻易让人看见他们柔弱的一面,因为坚强的人,总是很会在人前装坚强,要不然你又怎么会觉得他坚强呢。。。对于爱情,我仍坚信坚强的人,总会找到懂得疼惜她,心疼她的人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